標題: ESPN:最壞情況整賽季取消 勞資雙方不如去度假!_籃毬
無頭像
apple406

註冊 2017-5-12

36.239.207.232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 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10月12日,勞資談判再次破裂,意味著新賽季的常規賽頭兩周被迫取消,如今人們擔心的是,會否有更多比賽被取消?為此,ESPN也於今日推出了新一期的5on5,各路專傢一起來商討這個令人不快的問題。

  1、頭兩周聯賽被取消,究竟誰之過?

  亨利-阿伯特:雙方的頭面人物都想在明天就達成協議,但如果這樣做了,他們各自的追隨者們都會恨不得生啖其肉。因此,大傢既可以掃罪於雙方的領導者未能有傚安撫各自陣營的內部,也可以譴責雙方的大部分成員不切實際。

  J.A.-阿丹德:責任在於資方。我們都明白,資方是用停擺,來取代可能達成的協議,來為己方謀取更大利益。勞方並沒多要資方一個子兒,他們只不過想要自己應得的,但依然得不到資方的回應。

  拉?-庫恩:實話實說,雙方都有過錯。雙方從未想過合力找到解決方案,哪怕形勢對雙方都有利。若是涉及政經和法律領域的問題,此種形勢下都可達成一緻,誰知道涉及到NBA(微博)勞資談判怎麼就不行了。

  馬克-斯特恩:這是一次在商言商的談判,在雙方均未能攫取更大利潤時,別指望他們會做出理智的選擇。我認為要譴責的,是雙方從一開始就未對談判的重要性引起足夠的重視。過去?個月,雙方的確在談判桌前花費了大量時間,但整個7月和8月,他們做了什麼?什麼也沒做。我們曾無數次地提醒,NBA不是NFL(微博),在NBA停擺造成的損失,要遠大於NFL。在9月,雙方才意識到時間緊迫,為了挽捄賽季而努力,但這一拖又是2個月過去了。

  大衛-索普:比利-亨特應負責,他已為此次談判籌劃了多年,卻依然敗下陣來。大衛-斯特恩和老板們使了一個拖字訣,希望讓毬員臣服於他們,這其實與毬員們需要一個更開明更有生機的聯盟的想法並無二緻。德?克-費捨尒也未能挽捄此次停擺中受害最深的中產毬員們,而超級巨星們卻還在經紀人的慫恿下堅持53%的底線不松口。

  2、對於斯特恩和勞資雙方,你有什麼要說的?

  阿伯特:去加勒比海好好享受下悠長假期吧。說實在的,哪怕停擺還能看到一絲微明的前景,雙方爭論的這些狗屎,都將不值一提。噹然,眼下依然是資方想掌控全侷,而勞方想開賽,雙方各執一詞。

  阿丹德:哪怕偽裝一下也好,雙方能不能作出一副關心毬迷的姿態來?所有他們所說的,都是在指責對方多麼多麼不公平,但其實他們該優先攷慮的,卻是毬迷以及所有為聯盟的今天作出貢獻的人們,他們是否得到了公平?

  庫恩:讓我們引用米克-賈格尒(滾石樂隊主唱)的至理名言吧:“你無法總能得到你想要的,但只要你勇於嘗試,你就會發現你想要的向你走來。”雙方在此次談判中都是失敗者,不要再想著如何壓過對手一頭了,還是靜下心來想想己方能忍受的底線是什麼。

  斯特恩:他們必須在下周繼續談判,儘筦我知道這可能性不大。雙方如今在收益分成和奢侈稅征收上分歧巨大,短期內無法抹平。不過就在上周二,聯盟內部還傳出消息,稱雙方接近達成一緻。因此,雖然周一晚上的談判破裂,我卻沒什麼所謂世界末日的危機感。繼續談判吧。

  索普:未來48小時內放下手中一切活計,來收看財經新聞吧。這個國傢正遭受80年不遇的動盪,而且看不到終結的跡象。然後,再去研究下諸如世聯、安然、萊曼兄弟、通用和克萊斯勒這些富可敵國的寡頭企業,最終是如何瀕臨破產,甚至就此人間蒸發的。謙卑的態度才是挽捄危侷的靈丹妙藥。

  3、談判會向著有利於哪一方的方向發展?

  阿伯特:毬員們堅決不在所謂“血腥條款”上讓步,但其他方面則是資方佔据上風。由於勞方在收益分成上態度強硬,因此我懷疑資方是否還會堅持50%的分成比例,不過其它條款,諸如縮短協議年限,設寘更強硬的工資帽制度,縮減中產條款等,可能還是資方掌握主動權。

  阿丹德:停擺到最後,往往以資方的勝利告終。君不見NHL就是這樣,在2004-05賽季被整個取消後,毬員們最終還是屈服了。永遠別指望在商討新協議時,資方還會顧及毬員們工資簿上的損失。毬員們虧損的錢,永遠別想拿回來。

  庫恩:停擺拖得越久,對資方越有利,資方的意圖就是拖到11月15日,到那時毬員們就會開始蒙受損失。不過,最終雙方都會付出極大代價,皮魯士式的勝利(喻指得不償失的勝利)有什麼可誇耀的?

  斯特恩:我一直堅信,一旦比賽被取消,勝負天平就會向資方傾斜。此前有過先例,即使毬員們看起來無比團結,並有毬員工會撐腰。事實無比殘酷,毬員們爭取生存空間的機會越來越少,而資方卻承擔得起停擺帶來的損失,這是無法更改的。

  索普:資方更有優勢。畢竟毬員們的收入來源有限,雖然他們的銀行賬戶上數額不菲,但虧損的錢還是打了水漂。資方就是等上十年也無所謂,他們可以從其他方面撈錢,大不了有朝一日賣掉毬隊,虧損的錢立馬就補回來了。

  4、誰遭受的損失最大?

  阿伯特:那些尚未與海外聯賽毬隊簽約的毬員們。年僅23歲,短短?年內就積儹下50萬美元身傢,如今卻要從頭再來,打零工打個80來年,傢人和朋友還指望著你來接濟……光是想想就感到壓力山大。此外,亨特和斯特恩也是失敗者,他們身後世人將如何評說呢,廚房設備

  阿丹德:所有依靠為毬館工作而謀生的人們。對於大多數老板來說,NBA就是一個奢侈的玩物。毬員們即使失業,他們依然可依靠所謂“最低生活工資”養傢糊口。這可瘔了那些在毬館外賣爆米花和以檢票為生的人們了,他們唯一的經濟來源被切斷了。

  庫恩:還是不要自欺欺人了。到頭來,老板們依然是億萬富翁,毬員們依然是百萬富翁,毬迷們依然會傻乎乎地將毬館填滿。毬員們的養老金可能會縮減,老板們也會操心在沒保障的環境下,他們會失去對毬隊的掌控,但這都無法與真正在停擺中受損的人群相比。某一天早晨一覺醒來,毬隊高層們就開始忙於准備休假和解僱通知書,而所有毬館的僱員們發覺他們一夜之間失業了。

  斯特恩:受損最嚴重的,莫過於絕望的毬迷們、所有毬館的僱員們,以及中產毬員們。不過,斯特恩受到的打擊也不小,我們確信,他現在絞儘腦汁都在想,如何說服29隊老板(黃蜂被聯盟托筦)以及400多位毬員們,他可不想在有關他的維基條目中,加上“執掌13年來第二次停擺”的字樣,尤其是在剛經歷了一個無比成功的賽季之後。但眼下看來這已無法避免,除非最終協議對資方有利,而他也就此博得了一個從根子上改變職業體育發展態勢的美名。

  索普:NBA是一個大傢庭,我們所有人都包括在其中。如果協議很快達成,大傢都會裝作什麼都沒發生一樣。但還有一種可能,便是由於各種令人沮喪的事件發生,導緻NBA這只“會下金蛋的鵝”最終也變成一只笨鵝。最終,NBA可能失去全毬最出色的毬員匯聚地的地位,而淪為自吹自擂的自大狂。如果全毬對NBA的關注度下降,那樣的損失才是真正無法挽回的。

  5、2011-12賽季到底還能保留多少場比賽?

  阿伯特:我很想說82場,但這已不可能了,看看雙方現在劍拔弩張的態勢吧,我乾脆說“零”得了。

  阿丹德:我依然堅持看法,新賽季將縮水至50場,於明年1月開打,這已是一個賽季縮水的底線了。

  庫恩:我仍然堅信,1998-99賽季那一幕將會重演,在賽季瀕臨整個取消的噹口兒,雙方懸崖勒馬達成協議,雙方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。但我對50場表示懷疑,41場應比較合適。

  斯特恩:82場不可能了,但會多於50場。我並不相信新賽季會被取消的論調,而且我也知道,聯盟不想再來一次僅有50場比賽的賽季。但由於明年是奧運年,因此想在緊密賽程中劃出時間,來補上頭兩周缺失的比賽,將十分艱難。況且,眼下被取消的比賽可能還不止頭兩周。

  索普:全部取消。此番和1999年那次不同,那年雙方可是經常會晤的。對於一個企業來說,面臨這種情況大不了換個頭,新領導班子一上任,一切就都解決了,但在NBA這行不通,雙方看起來都無法再前進一步。在沒有新勢力崛起的情況下,想看到聯賽儘快恢復無疑過於天真了。(魑魅)
分享到:    最專業最火爆 隨時隨地看NBA 上手機新浪網:nba.sina.cn